当前位置 : 首页
> 六稳六保 > 工作情况
世界水日 中国水周 千岛湖畔护水活动亮点纷呈
时间:2023-04-10 08:49      来源:千岛湖新闻网      浏览次数:

3月22日是第31届“世界水日”,从3月22日到28日是第36届“中国水周”,主题是“强化依法治水 携手共护母亲河”,浙江省活动主题则为“共护母亲河 共筑大水网”。

千岛湖是长三角地区战略水源地,为新安江流域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倡导全县人民共护母亲河,促进水资源合法开发利用,提高社会公众水环境保护意识,县人民法院联合市生态环境局淳安分局、千岛湖水基金举办法护生态专题访谈第一期暨“世界水日”活动。

本次法护生态专题访谈活动主题是“强化依法防治 共护一湖秀水”。活动邀请了千岛湖环境资源法庭、市生态环境局淳安分局、千岛湖水基金等相关嘉宾一同参与讨论,并通过“共享法庭”平台向全县23个乡镇、354个村(社)“共享法庭”及生态特设“共享法庭”进行同步直播。

活动中,受访嘉宾分别在各自领域分享了水环境保护的理念、体会,结合典型案例警示相关企业经营者、从业人员及个人,在水资源保护与发展的问题上,不能心存侥幸、弄虚作假,否则会受到行政处罚甚至追究刑事责任,并号召有识之士积极参与环保志愿服务,推进千岛湖公益事业发展,共同护好这一湖秀水。

同时,市生态环境局淳安分局、千岛湖水基金从行政及社会公益组织角度联合发布了水生态保护典型案例。

诗词竞答、吟诵比赛……在千岛湖镇第八小学“若水楼”报告厅,一场以“清咏诗文迎亚运 同拥秀水竞文明”为主题的水文化节诗词大赛在这举行。

“今天是‘世界水日’,这不仅是一场中华诗词文学知识的盛宴,更是对中华水文化的传承和升华。”千岛湖镇第八小学校长张东华表示,接下来,学校还将开展“节水金点子”评选、水文化教育专家讲座、观看节水护水影片、节水护水知识图片展等系列活动,进一步推进校园水文化特色办学,渲染节水护水氛围,凝聚节水护水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