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六稳六保 > 政策文件
县农业农村局 技术下乡助增收 安全普法护亚运
时间:2023-04-10 08:50      来源:千岛湖新闻网      浏览次数:

近日,县农业农村局在汾口镇,组织开展新修订《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宣传暨农业科技下乡活动,受到广大农民朋友的热捧。

“新《农产品质量安全法》要求的合格证我们要去哪里办理?”“有没有小册子讲解不同的农产品该如何用药?”“蔬菜上面能不能打杀虫剂,有没有什么要注意的?”“你们说到的农产品检测,乡镇是否设有检测点?”……活动现场,设置了农产品质量安全、农业机械、茶叶、蔬菜、政策法规等咨询台,向农户提供技术咨询服务、发放实用技术资料。县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耐心地向前来咨询的农民朋友讲解新《农产品质量安全法》新变化、禁止使用农药的名录以及农资选购、使用、维权等知识,引导广大群众筑牢农产品安全防线。

此次活动共发放《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十问十答》《农产品质量安全法解读》《禁止使用农药名录》《兽药管理条例》《双季稻生产技术》等资料书籍14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50余人次。

同时,该局质监科负责人以及农业综合行政执法人员带队进村入户宣传新《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开展联合专项检查,共检查农资店、农机经销商、芦笋基地、茶叶基地4家,宣传和督促落实农药使用、合格证开具规定、限制使用农药的摆放以及防范用药风险等,并就现场发现的生产记录不规范、农药包装不合格等问题督促整改。

下一步,县农业农村局将持续开展农业科技下乡活动,围绕农产品质量安全、科学农药使用、规范开具合格证等方面,深入开展科技指导服务,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为平安亚运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