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六稳六保 > 上级政策
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红线 营造和谐稳定节日环境 杨建根带队开展“五一”节前安全检查
时间:2023-04-27 08:46      来源:千岛湖新闻网      浏览次数:

4月24日,县委书记杨建根带队开展“五一”节前安全检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县委常委会会议精神,深刻汲取近期全国一些地方重特大安全事故教训,牢固树立“群众过节、干部过关”意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紧抓实安全生产、社会治安等各项工作,确保节日期间社会和谐、游客满意、群众安宁。

“企业有多少名安全员?”“有没有开展过消防演练?”“是否建立一体化快速响应的安全信息渠道?”在淳安经济开发区,杨建根深入浙江鑫博雅家具有限公司,通过实地查看、随机询问等方式逐一检查企业用电安全、员工安全意识、消防设施日常运维、仓库货物堆放“五距”、疏散通道畅通等情况。他指出,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厘清“厂中厂”“一厂多租”出租方与承租方的责任边界,建立一体化的消防安全管理组织,提高消防安全履职能力,将事故风险隐患化解在源头、消灭在萌芽。

水上游乐项目,是水上安全检查的重点之一。在千岛湖欢乐水世界,杨建根向负责人详细了解平时的客流量和水上安全措施,“安全员有没有配齐?”“游乐设施的安全性有没有评估?”杨建根一边检查一边仔细询问。他强调,景区景点要切实做好“五一”期间安全防范和应急准备工作,健全完善应急处置预案,确保安全有序运行。同时,要不断提升景区景点旅游环境管理、安全管理和服务水平,更好服务广大市民游客。

假日期间,道路交通压力突出。杨建根一行来到县交警大队,听取我县道路交通安全情况汇报,并就“五一”期间工作开展提出明确要求。杨建根强调,要强化宣传教育,充分利用宣传栏、户外大屏等载体,教育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要强化运力保障,优化运输衔接和旅游换乘,减少旅客的出行拥挤和聚集;要强化路面管控,加大对重点区域、重点路段、重点时间的管控力度,从严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要强化联勤联动,建立健全由公安、消防、城管等多部门共同参与的联动协作机制,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持续巩固安全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县领导卜利斌、姜君、许琨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