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5日县政府第二十四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 2024-01-22 来源:   点击率: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

2024年1月15日,县长王翀主持召开县政府第二十四次常务会议,副县长卜利斌、徐新勇、李扬章、余飞、罗宝华、金晨旦、姜君、许琨、俞鹏越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毛夏平、县政协副主席邵文涛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认真研究并原则同意《关于淳安县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会议强调,要广泛听取、充分吸纳各方意见建议,切实把中央、省、市以及县委的重要会议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到报告中,努力形成一份契合上级要求、符合发展实际、回应群众期盼的好报告。要围绕报告提出的重点工作,明确责任、细化分解,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有力落实。

会议认真研究并原则同意《关于淳安县2023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会议强调,要积极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确保财政资金优先用于保运转、保发展、保民生等领域,有力有效保障全县各项工作开展。要进一步提升绩效,强化财政资金绩效评估和结果运用,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进一步压减一般性支出,提升财政资金使用绩效。

会议认真研究并原则同意《关于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和2024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形成情况的报告》。会议强调,民生实事要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以群众身边最关心、最直接、最受益的民生事项为重点,切实发挥民生实事项目解民忧、暖民心的作用,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要充分论证讨论,结合淳安实际,对项目内容、名称作进一步优化完善,体现鲜明特色。各相关单位要紧紧围绕承担的工作任务,在物资、资金、人力资源等方面加强保障,高效推进民生实事项目实施。

会议认真研究并原则同意《淳安县2024年政府投资计划》。会议强调,各项目责任单位要做深做细项目立项、可研、环评、征地拆迁等前期工作,要优化审批流程、主动靠前服务。各责任单位要盯紧年度任务,坚持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推动续建项目提速建设、新建项目尽快开工。同时,要紧盯国家政策导向,积极争取中央预算内资金、地方政府专项债券等资金支持,强化项目资金保障。

会议认真研究并原则同意《关于进一步促进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2024—2026年)》。会议认为,农林牧渔业是我县的基础性产业,关系国计民生、百姓福祉,关乎乡村振兴、共同富裕。会议强调,要立足淳安发展实际,聚焦农业主导产业,结合产业资金规模再作精细测算,进一步细化明确需重点扶持的产业类别。要深入推进农业与工业、旅游业相融合,强化农产品加工、销售等环节,推动农业产业延链强链补链。要加强与我县生态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全域旅游等高质量发展政策相衔接,确保政策的精准性、有效性。

会议还审议研究了《政府工作报告》《关于淳安县2023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淳安县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若干措施(试行)》等事宜。

分享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