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部门窗口(资源库) > 县府办 > 重要会议 > 县政府专题会议

杨建根在暗访督查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时强调绷紧“安全弦” 织密“责任网” 筑牢“防火墙”以严要求高标准实举措做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 2024-01-29 10:05:45 来源: 千岛湖新闻网   点击率: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

1月27日上午,县委书记杨建根率队赴千岛湖镇,深入重点场所、重点区域,暗访督查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市有关决策部署,深刻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时刻绷紧“安全弦”、持续织密“责任网”、合力筑牢“防火墙”,坚决扛起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政治责任,确保全县安全形势稳定向好。

督查中,杨建根一行首先来到千岛湖中等职业学校,着重查看教学楼、学生宿舍、消防控制室等重点场所,详细检查消防设施是否齐全有效、宿舍是否存在违规用电、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保持畅通、宿舍门窗是否设置影响逃生。他强调,要高度重视、常抓不懈,严格按照校园安全标准,全面排查风险隐患,持续做好各项安全管理工作,同时加强安全宣传教育,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全力营造平安、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

随后,一行人前往淳安新富中医骨伤医院和千岛湖颐康医养中心,逐一察看消防设施配备、防火门运行、疏散通道设置等情况,详细询问相关负责人夜间防火巡查、失能病人老人专人包保等措施落实情况,并对微型消防站应急处置能力进行现场测试。他说,要进一步提升火灾隐患自查自纠自排能力,压紧压实主体责任,落实落细消防巡查、值班值守制度,常态化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应急演练,增强全员消防意识,提升医护人员实际操作能力,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在神墨教育、育森教育等校外培训机构,杨建根围绕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设施器材配备、用火用电管理、从业人员是否经过岗前培训等情况进行详细检查,并针对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现场交办落实。他强调,要强化消防安全管理、消防安全自查及应急疏散演练,全面提升校外培训机构抵御火灾能力;相关部门要强化执法检查常态化,坚决整治违规设置影响逃生等突出隐患,确保校外培训机构消防安全管理规范化、科学化、法治化。

“烟花爆竹目前库存是多少?如何确保储存安全?”在杭州千岛湖金源贸易有限公司,杨建根重点检查烟花爆竹运输、存储、出入库管理及流向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烟花爆竹销售旺季安全监管,加强生产、运输、储存、销售、燃放全链条闭环监管,压紧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常态化开展督查检查,以极端负责的态度、扎实有力的举措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岁末年初烟花爆竹经营安全形势稳定。

县领导卜利斌、徐新勇参加。

分享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