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部门窗口(资源库) > 县府办 > 重要会议 > 县政府专题会议

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隆重开幕郑志光作工作报告 郭清晔杨建根王翀董文吉卜利斌等到会祝贺

发布日期: 2024-02-21 10:03:15 来源: 千岛湖新闻网   点击率: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

2月20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淳安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来自全县各界的政协委员们意气风发地走进千岛湖水之灵演艺中心。他们将在为期3天的会议中认真履行职责,为“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山区县范例”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

本次大会主持常委是:郑志光、胡敏、商松懋、邵文涛、汪雪梅、徐夏冰、陆佳伟、邵全胜。会议由商松懋主持。

杭州市政协副主席郭清晔到会祝贺。

县委书记杨建根,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董文吉,县委副书记卜利斌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人武部领导,以及部分县级老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应到委员255名,请假6名,实到249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上午9时,商松懋宣布开幕,全体起立,会场内响起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法》。

县政协主席郑志光代表政协第十届淳安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他说,2023年是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二十周年,也是淳安成功举办亚运精彩赛事之年。一年来,在市政协的精心指导下,在中共淳安县委坚强领导和县政府大力支持下,县政协及其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县委部署,大力弘扬新时代淳安精神,坚持同心聚智、求实善为,深化“和美政协”建设,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山区县范例作出了积极贡献。具体体现在:坚守和美政协初心,政治引领取得新成效;扛起和美政协担当,助力发展取得新成效;发挥和美政协职能,协商主业取得新成效;厚植和美政协情怀,为民履职取得新成效;汇集和美政协力量,凝聚共识取得新成效;激发和美政协活力,队伍建设取得新成效。

郑志光指出,2024年是全国政协成立75周年,是淳安县政协成立4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县委十五届五次全会对“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推动县域高质量发展”作出了新部署,对县政协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新的一年,县政协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更好彰显同心聚智、求实善为的“和美政协”魅力,为纵深推进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山区县范例献智力、添助力、聚合力。

郑志光指出,要坚持党的领导,进一步强化和美政协的政治引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将主题教育成果巩固转化到贯彻党政部署、服务全县大局、提升履职实效上,推动政协党建从“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提升,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水平履职。要坚持围绕中心,进一步强化和美政协的履职实践。时刻牢记政协工作只有融入中心大局才能焕发生机活力,切实在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山区县范例中,找准政协工作的切入点,做精资政调研、做深议政协商、做实民主监督,确保参政参到点子上、议政议在需要时、监督督在关键处。要坚持人民至上,进一步强化和美政协的为民宗旨。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进一步拓展服务渠道,深化服务内容,持续推进政协工作向基层拓展,助力民生政策落实、实际问题解决,让人民群众从政协履职服务中获得更多实惠。要坚持团结民主,进一步强化和美政协的奋斗力量。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充分发挥政协统一战线组织功能,在广泛联系、交流合作中聚共识汇合力,不断做大团结面、扩大朋友圈,汇聚更多强信心、聚民心、筑同心的正能量。要坚持守正创新,进一步强化和美政协的团队建设。以“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为总要求,持续推进政协委员、机关干部队伍建设,打造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和美政协”团队,为推进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汇聚奋进力量。

县政协副主席胡敏向大会作了《政协第十届淳安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最后,大会还表彰了2023年度县政协工作各项先进。

杭州市政协农业农村委领导,县政协原副县级以上领导、在淳省市政协委员,县级机关部门、企事业单位和乡镇负责人,异地淳安商会的代表,以及县政协机关离退休干部等应邀列席会议。

分享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