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部门窗口(资源库) > 县府办 > 重要会议 > 县政府专题会议

2024年县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全县农业人才大会召开 加快建设农业强县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为奋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山区县范例贡献更多“三农”力量 杨建根讲话 王翀董文吉郑志光卜利斌等参加

发布日期: 2024-03-28 16:32:31 来源: 今日千岛湖   点击率: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

3月27日上午,2024年县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全县农业人才大会召开。县委书记杨建根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农”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加快建设农业强县,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奋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山区县范例贡献更多“三农”力量。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翀出席会议,县领导董文吉、郑志光、卜利斌、何烨锋、罗孙一鸣、章传强、金晨旦、邵文涛参加。

会议通报并表彰了我县“三农”工作有关先进;进行了农业项目、招商平台、乡村运营团队签约仪式;为乡村运营团队和千岛农客颁发了聘书;现场解读了农业产业和新农人政策;滨江集团、文昌镇等5家单位作交流发言。

杨建根指出,过去一年,全县上下牢牢把握农业强县着力点、城乡融合支撑点和农民增收关键点,加压奋进、破难攻坚,实现了农业产业提质增效、乡村风貌焕发新颜、强村富民蹄疾步稳、城乡融合深入推进、乡村治理全面提升,“三农”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提升。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杨建根强调,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明晰淳安“三农”工作思路、方向和方法。要坚持发展农业必须跳出农业、融合发展,振兴乡村必须发展城镇、以城带乡,致富农民必须转移农民、优化农民,用产业的思维、改革的决心、以人民为中心的出发点,助力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

杨建根强调,要以务实之举狠抓工作落实,奋力开创淳安“三农”工作新局面。要牢牢扛起粮食安全责任,进一步强化基础设施建设、耕地保护监督、科技装备支撑,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基础;要聚焦重点壮大特色产业,坚持聚焦主导产业补链条、聚焦主要产区促集聚、聚焦主要主体强龙头、聚焦主要短板强保障,全链条提升农业产业发展质效;要把农村居民增收作为“三农”工作的中心任务,持续壮大村集体经济、做好乡村运营文章、完善联农带农机制,多维度拓宽强村富民渠道;要持续深入推进“千万工程”,加快推进大美风貌全景呈现、产村融合全维营造、公共服务全域优享,高水平描绘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画卷。

杨建根强调,要全力推进“三农”工作队伍建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新动能。要抓好“三农”干部队伍,拉高标杆、解放思想、提高能力、提振作风,不断提升服务“三农”工作效能;要抓好“新农人”队伍,着力打造“千岛农品、千岛农客、千岛农企、千岛农技”,持续激活乡村振兴内在动力;要抓好村干部队伍,切实提高治理能力、经营能力和创新能力,做到廉洁自律、公道正派,当好村庄发展的“领头雁”。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乡镇设分会场。

分享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