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部门窗口(资源库) > 县府办 > 重要会议 > 县政府全体会议

县政府召开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 2024-03-05 09:04:55 来源: 县府办   点击率: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

3月4日上午,县政府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县政府廉政工作会议召开。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翀在会上强调,要全面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相关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县委十五届五次全会决策部署和县“两会”布置的各项工作,细化落实政府工作重点任务,确保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徐新勇主持会议。县领导李扬章、余飞、罗宝华、金晨旦、姜君、许琨参加。
  会上,颁发了2024年度重点工作目标任务书。部分乡镇部门作交流发言。徐新勇传达了全市地方债务管理专题会议精神并作工作部署。
  王翀指出,过去一年,全县政府系统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和县委决策部署,负重前行、真抓实干,干出了争先创优新业绩、展现了奋勇拼搏新态势、彰显了高质发展大决心、绘就了幸福生活新画卷,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取得了生态建设、成功亚运、经济发展三大标志性成果。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全面辩证、冷静客观地看待形势,牢牢把握改革深化释放的战略机遇、宏观调控创造的政策机遇、后亚运带来的历史机遇和交通改善拓增的发展机遇,清醒认识到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在机遇与挑战中加压奋进、向难求成。
  王翀强调,要突出重点、实干至上,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凝心聚力、奋勇争先。要紧盯指标强化调度,继续保持争先进位的态势和勇争一流的干劲,精准掌握各项指标动向、趋势,推动优势指标巩固保持、潜力指标全力突破、压力指标承压前行、调节性指标结构更优。要紧盯政策提升实效,针对性研究、创新性落实省、市“8+4”政策,聚焦企业需求出台一批针对性强的政策举措,推动各项政策持续落地见效,提高政策兑现便捷性,切实营造精准有效的政策环境。要紧盯产业抓实招商,围绕“4+1”深绿产业和七大产业赛道,聚焦项目招引目标,坚持“一把手”带头招商,强化招商队伍建设,全力招引更多优质项目。要紧盯项目扩大投资,做深项目谋划、加速项目推进、强化要素保障,以项目建设“加速度”,交出经济发展高分报表。要紧盯城乡促进融合,高质量推进城市更新、提升县城综合承载力,不断改善城乡基础设施,统筹推进全域公共服务一体化省级试点、公共服务“七优享”、西部区县公共服务能力补短提升工程,推动以城带乡、城乡融合。要紧盯风险守牢底线,深入排查整治重点场所和重要领域安全风险隐患,切实提高债务风险防范能力,坚决守牢生态环境安全底线,全力做好重大会议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平安稳定。
  王翀强调,要对标看齐、主动作为,在狠抓落实中表率示范、善作善成。淳安要在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山区县范例中勇攀高峰勇立潮头,关键就在于抓落实。要不折不扣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求真务实抓落实、敢作善为抓落实,以“钉钉子”精神,一件一件、一项一项把工作落实到位。
  王翀要求,要心存敬畏、清正廉洁,在干事创业中依法依规、严守底线。要时刻牢记组织和人民信任,珍惜来之不易的干事岗位,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把清正廉洁的底线守得更牢,把依法行政的举措落得更实,把守纪守规的意识树得更严,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推进廉洁政府建设,打造干事干净、干净干事的政治生态。
  会议还开展了财经纪律专题培训。

分享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