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
“五一”千岛湖旅游热度“狂飙”

发布时间: 2023-05-15 作者: 来源: 千岛湖新闻网

去里商体验水上帆船的刺激,到文昌感受民俗文化的魅力,在千岛湖啤酒小镇体味喝美酒品美食的欢乐……作为全面旅游复苏后首个小长假,今年“五一”假期,我县景区特色活动游、乡村游、运动休闲游吸引众多游客。

记者从县文广旅体局获悉,今年“五一”假期旅游市场热度“狂飙”,整个“五一”假期,全县各景区景点(含乡村旅游)接待总人数达71.98万人次,收入1.0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21.1%和126.33%,按可比口径较2019年(2019年五一假期4天)分别增长18.6%和20.83%。根据浙江旅游大数据监测,我县过夜游客接待量超疫前,同比增长101.38%,较2019年同期增长11.75%,过夜游客平均停留1.89夜,居全市之首。与此同时,全县各景区景点也加大服务、保障力度,全力为游客提供贴心服务。

文旅活动丰富

景区游客蜂拥

“五一”假期,我县各大景区推出各种文旅活动,丰富的假日旅游产品,厚重的文化氛围,吸引各地游客蜂拥而至,成为五一旅游的一道靓丽风景。

鼓上舞、真人提线木偶、大宋婚礼秀等系列古风表演,让一场探梦宋韵风华游活动在文渊狮城景区“出彩”,成功引流众多游客驻足观赏;文昌镇首届状元文化节活动更是热闹非凡,状元巡游、状元文化美食节、传统戏曲演出、浙江音乐学院专场演出等吸引着无数游客前去一探究竟;而在千岛湖啤酒小镇,繁华热闹的红火场面屡屡上演,啤酒龙虾烧烤节、非遗踩街秀、国潮美食节等特色活动,吸引游客游玩打卡,千岛湖啤酒小镇工作人员郑晨盼告诉记者,前四天假期共接待游客超3.5万人次,营收超260万元。

此外,骑龙巷的奇屿市集活动、秀水街的民俗文化节、龙川湾的七彩童趣节等,都成为游客来千岛湖旅游的打卡点,让他们流连忘返;而千岛湖洲际度假酒店、千岛湖返里度假酒店等持续推出“羡山一条街”、非遗手工、网红打卡点留影、手工DIY等系列增值服务和潜入式的体验活动,更是深受市民和游客喜爱。

乡村旅游受青睐

湖边露营渐成风

走进乡村、回归自然也是游客在“五一”假期的重要选择。“五一”假期正值樱桃上市、百花盛开,文昌、富文、临岐乡村民宿为游客提供樱桃采摘服务,丰富游客体验;安阳红山谷景区、枫树岭白马高山杜鹃花海、屏门金陵杜鹃花海十里步道、汾口百亩芍药花海也成为了假期市民和游客的热门打卡点;而梓桐胡江露营基地、安阳白象湾、文昌丰茂和富山等乡野湖畔成功吸引一大波露营爱好者“驻扎”,最高假日帐篷预订率近9成。

来自杭州游客杨强先生专程约上三五好友去临岐体验樱桃采摘游的乐趣,鲜红的樱桃进入了采摘期,他们可以一边采摘,一边享受闲暇的时光,度过一个难忘的“五一”。这个假期,游客徐子亚邀上亲朋好友来到文昌镇富山村湖边露营,他支起一顶帐篷,和亲朋好友,听蝉鸣、闻清风、话家常、享垂钓,还将垂钓食材交给周边村庄农家乐加工,再加上农村特色菜肴,尽情享受丰盛的农家“大餐”。“远离城市的喧嚣,到这里近距离接触大自然,尝尝新鲜味道,既有美味的满足感,又能放松身心。”徐子亚说。

为营造良好的露营环境,确保游客安全,在“五一”假期间,全县各乡镇以旅游接待工作领导小组为单位,对各辖区内湖边露营处开展巡逻防控工作,现场提醒广大游客在露营期间规范有序停车,严禁野外用火等。

运动休闲新热点

引燃长假促繁荣

运动休闲游成为我县这个“五一”假期的旅游新热点。假期间,水上运动项目、国家级天屿登山步道、燃擎卡丁车、界首体育中心、沪马探险乐园、千岛蹦床乐园等项目备受青睐。据统计,仅5月1日一天,全县运动休闲游项目接待游客达3.4377万人次,实现营收451.93万元,同比分别增长154.36%、176.21%。

尾波冲浪、高空拖伞、电动冲浪板、新西兰漂移艇……风和日丽的“五一”假期,来千岛湖体验水上项目是上海游客徐前的首选,他带着家人来到里商乡千岛湖帆船中心,在专业教练员带领下“沉浸式”体验了水上的“速度与激情”,尽情感受在一湖秀水上“乘风破浪”的无穷魅力。据千岛湖帆船中心周边民宿负责人告诉记者,“五一”假期,周边民宿入住率达80%以上,部分民宿在4月29-5月2日满房。

而来自杭州的滕先生和妻子把“五一”假期游玩的首选项目定在千岛湖网红打卡点天屿。他告诉记者因妻子在抖音里刷到这个地点,所以他们把这次旅游目的地选在千岛湖:“我妻子在抖音里刷这个地方时,就被征服了,我们趁着假期来体验徒步登山,当我们登顶后一睹千岛湖全貌时,就感觉即使跨越千山万水但一切都值得。”天屿景区相关负责人叶金磊告诉记者,景区的景观扶梯和天屿水滑道尤其受游客追捧,仅5月1日,景区单日营收入超133万元。


主办:中共淳安县委 淳安县人民政府
承办:淳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淳安县人民政府 电子政务办公室地址:千岛湖镇新安北路18号 联系方式:64822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