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机构职能:

(一)坚持和完善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统筹抓好辖区内新领域新业态新群体党建工作,强化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加强基层意识形态工作。

(二)坚持做好生态产业的文章,合理确定经济发展职能。加快推进旅游业、绿色农业、高新生态工业发展;把经济工作重心转移到推进产业升级、促进经济结构调整和经济增长方式转变;指导乡村振兴工作;配合做好城市有机更新工作,推动辖区健康、有序、可持续发展;开展招商引资等工作;统筹做好企业服务工作、优化投资环境。

(三)推进职能由“管理型”向“服务型”转变,积极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推动城镇优质公共服务资源向村(社区)延伸。创新公共服务供给方式,加快建立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公办民办并举的公共服务供给模式;加大政府购买服务力度,着力推动由花钱养人向花钱办事转变。加快完善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各项公共服务。

(四)负责辖区内城乡管理、人口管理、社会管理等综合性工作,承担组织领导、推进实施、综合协调和监督检查职能。统筹协调派驻基层站所的日常管理工作。加强和完善经济发展、综合执法、应急管理、市场监管、自然资源管理、生态环境保护、农业农村等方面职能;负责对辖区住宅小区开展综合管理。

(五)坚持以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动员指导辖区内各类单位、社会组织和村(社区)居民等社会力量参与社会治理,引导辖区单位履行社会责任,整合区域内各种社会力量提供发展服务。做实做强由党建引领的基层共治基本单元。构建党组织统一领导、各类组织积极协同、广大群众广泛参与的基层治理体系。

(六)发挥村(社区)党组织在基层群众自治组织建设中的领导核心作用,完善党领导下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推进社会主义基层协商民主建设,做好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工作,发挥村(居)民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主体作用,提高基层自治整体水平。

(七)落实安全稳定工作部署,负责辖区平安建设、综合治理、安全生产管理等有关工作,处理群众来信来访,有效化解各类矛盾纠纷。抓好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做好自然灾害防范,强化重点区域和人流密集场所安全风险防控。加快推进高水平社会治理,坚持重心下移、力量下沉、保障下倾,实现区域综合治理网格化、一体化,提高公共安全体系精细化水平。

(八)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做实做强便民服务平台,推进审批服务事项向便民服务平台集中,推进“无差别全科受理模式”向基层延伸,建立前台全科受理、后台分类办理、统一窗口出件的受办分离政务服务新模式,加快实现政务服务就近办、网上办、简化办。推进便民服务平台标准化建设,畅通群众与政府沟通渠道。

   (九)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机构全称: 淳安县左口乡人民政府
机构简称: 左口乡政府
机构地址: 淳安县左口乡桥西村龙坑坞1-1
办公时间: 法定工作日8:30-12:00 13:30-17:00
联系方式: 0571-64906115
监督电话: 0571-64906293
网站地址: http://www.qdh.gov.cn/
邮编: 311701
邮箱地址: zkx649061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