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机构职能:

主要职责: 

  (一)镇党委主要职责

  1、宣传、贯彻执行党在农村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县委的指示、决定。

  2、讨论决定本镇改革开放、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组织领导广大群众大力发展地方经济,积极构建和谐社会。

  3、加强党委自身建设,抓好村党组织配套建设、县直部门派驻乡镇单位党组织建设和镇属事业单位党组织建设。

  4、加强对干部的管理、教育、培训、考核和选拔,按干部管理权限搞好任免和奖惩工作,对以县直部门管理为主的派驻乡镇单位干部的调动、任免、奖惩提出意见和建议。

  5、认真抓好思想政治工作,抓好农村社会主义精神文明、政治文明和物质文明建设,维护本镇的社会稳定。

  6、加强和完善对本镇人大、政府的领导和协调,支持他们依法行使职权;加强对工会工作委员会、共青团委员会、妇女联会会、人民武装部等组织的领导,研究讨论群众组织工作中的重大问题,支持他们根据各自的特点开展活动,充分发挥作用。

  (二)镇政府主要职责

  1、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决议和县人民政府的指示、决定和命令。

  2、执行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预算;管理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安全生产、科学、教育、文化、卫生、体育事业和财政、民政、司法、综治信访、镇村建设、计划生育等行政工作。

  3、保护本行政区域内的全民所有财产和劳动群众集体所有财产,保护公民私人所有的合法财产,维护社会经济秩序,保障公民的人身权利、民主权利和其他权利。

  4、保护各类经济组织的合法权益。

  5、保障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男女平等和婚姻自由等各项权利。

  (三)联系方式

  电话:0571-64991283 传真:0571-64991283

监督电话:0571-64991900


机构全称: 淳安县临岐镇人民政府
机构简称: 临岐镇政府
机构地址: 淳安县临岐镇鱼市街51号
办公时间: 法定工作日,10月1日至4月30日:上午8:30—12:00,下午1:30—5:00;5月1日至9月30日:上午8:30—12:00,下午2:00—5:30
联系方式: 0571-64992788
监督电话: 0571-64991900
网站地址: http://www.qdh.gov.cn/col/col1229233825/index.html
邮编: 311703
邮箱地址: 1127626472@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