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机构职能:

主要职责:

根据《宋村乡党委、政府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精神,结合实际,制定宋村乡机关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方案。
  一、指导思想

根据《中共浙江省委办公厅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化经济发达镇管理体制改革加快服务型乡镇政府建设的实施意见》《淳安县机构改革方案》等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党对农业、农村工作的领导,转变政府职能,理顺关系,精简机构和人员编制,减少财政供养人员,切实减轻财政和农民负担,巩固农村基层政权建设,促进小城镇的建设发展。通过改革,逐步建立结构合理、管理科学、运转协调、行为规范的乡镇行政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

  二、主要职责
  乡党委、乡政府是管理全乡政治、经济、文化、教育、卫生、村镇建设、社会治安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一级基层党组织和基层政权组织。其机关的主要职责是: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开展调查研究并制订适合本乡实际的具体政策措施。
  2.组织制订全乡经济发展的中长期规划,搞好经济发展的总体布局和产业布局,制订并组织实施全乡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农村建设规划的措施。
  3.指导、监督企事业单位贯彻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依法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监督检查劳动保护、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等工作。
  4.强化为农业、农村和农民服务的功能,完善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指导、协调农业生产和农村多种经营,规范乡、村两级的工作职能和事权范围,发展和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5.负责全乡村镇建设的规划管理,促进小城镇建设的发展。
  6.负责制订全乡计划生育、九年制义务教育、卫生工作计划和各项目标任务的分解落实,积极发展社会公益事业。
  7.编制乡财政预决算计划,做好经费的划拨和核算工作,并指导、协调、监督农村社区合作经济组织的财务、会计、审计、统计及农村合作基金会工作。
  8.认真贯彻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方针原则,组织、协调、指导维护全乡的社会稳定工作。
  9.负责全乡党的建设、宣传教育、精神文明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指导群团工作。
  10.负责全乡的人事管理及年度考核工作,负责科技人才的引进、教育培训和管理服务工作。
  11.负责征兵、优抚、退伍军人的安置和婚姻登记、社会救灾救济、殡葬改革等工作。
  12.承办县委、县政府及其工作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内设机构
  根据上述职责,乡机关设4个职能办公室。
  (一)、综合办公室(挂财政所牌子)。

  (二)、党群办公室

  (三)、生态保护办公室

  (四)、特色产业办公室

  (五)、民生事务办公室

    (六)、平安建设办公室(挂综合信息指挥室牌子)

     (七)、综合服务中心。

    四、人员编制
  宋村乡党委、政府行政编制17名,股级领导职数11名;事业编制14名,股级领导职数1名。
  


机构全称: 淳安县宋村乡人民政府
机构简称: 宋村乡政府
机构地址: 淳安县宋村乡云港口村史里自然村
办公时间: 法定工作日:8:30-12:00 14:00-17:30
联系方式: 057164897003
监督电话: 057164897053
网站地址: http://www.qdh.gov.cn/col/col1299135/index.html
邮编: 311701
邮箱地址: 1169746668@qq.com